【剑三】这个炮哥不太冷

名字随意起的

依旧幼儿园文笔

有私设,时代背景在发生安禄山叛乱之前。

不和您意请不要喷我,我很BLX

如不介意请看下去。


以下正文

——————————

  躲过夜间在街坊内巡逻的天策弟子,将身影隐藏在暗处,并小心的把气息调整到近乎无的状态,令他们无法察觉到自己的踪迹。


  “头儿,我们过会去喝些个小酒呗!”唐无岳听到队列其中一个天策弟子说话了。


  “得了吧!还喝酒,你天天就知道喝酒,不知道上次谁和咱们说的以后再也不喝酒了!”


  “就是就是,不知道是谁啊,之前喝酒吐了杨教头一身,还抱着杨教头的大腿喊着小情人的名儿,还大叫着我错了。啧啧啧,被杨教头罚了打扫一个月的茅房,哎!你们说是谁啊!”最初开口的天策弟子周围的人说话了,引起了其他人的齐声附和。


  唐无岳听着他们毫无营养的对话,面无表情的等待他们的离去,然而等到的却是那群人越来越肆无忌惮的话语,心中暗骂了这几个瓜娃子,然而也只能静静的等着。


  也不知过了多久,这巡逻队的头终于发话制止了他们,并厉声斥责了那个想要喝小酒的军爷。随后整队离开了这个街道。


  “聒噪。”


  小声说出这句话,唐无岳侧身翻进已经不知道贴了多长时间的这家倌馆的围墙。心中腹诽着唐门的情报该更新了的同时,又回想起情报上所提示的目标的房间。


  在躲着这件倌馆的客人及游荡的跑堂们,唐无岳终究还是找到了目标的房间。接着轻推房门,闪进房内。


  房间内只有一盏蜡烛在照亮着这个屋子,但火光黯淡,像是随时都会熄灭一般。唐无岳慢慢走近床铺,并仔细的观察着床上人的动静。待到他终于贴到了床边,看清了床上那俩人的面孔,终于伸手向其中一人掷出了化血镖,随后转身走出了这间倌馆,向着唐门在扬州的盘踞的据点走去。


  “任务完成。”


  随手将前日塞在背包的单子扔给据点的负责人,唐无岳看着负责人将单子上的数据记下,并从身旁的抽屉中拿出银两递给自己,开口说道:“我最近不想接任务了,歇会。”


  “为何?”


  “懒。”


  大概是言简意赅的回答一时怔住了那人,在他思考着如何回答的时候,唐无岳又开口:“再说这种任务本就报酬少,又不需什么技术,没什么挑战性,你尽可叫堡内刚派来此处的弟子拿来练手。”


  其实你只不过是嫌弃报酬少吧,根本跟什么挑战性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去吧,你就是想拿这个当借口吧。“也罢,这类任务的确不适合你做,明日我会安排报酬又多,又有挑战性的给你的,记得来拿。”


  “有钱就行,挑战性倒是其次。”


  喂喂,本性暴露出来了啊!


  就在两人僵持之时,有一个唐门弟子拿着一叠任务单放到唐无岳面前的桌上,只听得他说:“凌哥,这是今日筛选出的单子。”


  那个负责人,也就是唐无凌看着这一叠微微皱起眉头,“怎这般之多?”


  “已经是筛选出的单子了,那些前门主规定的不可接的单子也被我等退回了。”唐门弟子回答道。


  “你且先退下吧。”唐无凌掂量起桌上的单子,却发现那个唐门弟子并没有动,“可还有事?”


  “......凌哥,其中有一单,不在前门主规定之内,但我与其余四人都不知道改不改接。”那人伸手拿出放在桌子上任务单的其中一个,“这便是,所以我们拿来给凌哥你看看。”


  在唐无凌观察那个单子时,唐无岳侧头问那名唐门弟子:“报酬有多少。”


  “我都还没看呢,你就问报酬了,也真是......报酬——”


  “万两黄金。”唐无凌和那弟子的话同时响起。


  “我接!”听到报酬的唐无岳立刻掷地有声说道。


  “唉!你都不知道任务是啥呢!”


  “我都说我接了,你这瓜娃子怎么那么烦呢。”


  “行行行,单子给你,拿好,仔细看上面的详情。你的性子什么时候能改改就好了。”唐无凌无言的看着唐无岳,暗叹了声,扭头对那个唐门弟子说,“你今日下去好好休息吧,晚上回住处通知近日不出任务的弟子,让他们明日前来接单。”


  “好的凌哥。”说罢,那唐门弟子退出了屋子,向外走去。


  而唐无岳还在抚着他手里的单子,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单子上的报酬数量,脸上的笑意都浮现出了,惹得唐无凌大呼:“别看着上面的报酬了!看详情!真的是掉进钱眼里了。”


  这时唐无岳才惊觉自己还不知是什么任务,视线上移到单子介绍上。


  请于后日辰时午至扬州再来镇处的旅馆,找到一名为叶钰的藏剑弟子,并将其送至秦岭万花谷,待其完好后再将其送回。


  报酬:万金。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旅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