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炮哥不太冷(2)

这个炮哥不太冷——2
私设有
依旧幼儿园文笔且相声流
更新真的随缘
如不介意请继续

笠日正午——扬州
虽说是正午却并无骄阳,甚至颇有些阴冷,大概是因为入秋又有点细雨吧。
唐无岳骑在马上,慢慢悠悠的寻找着委托人所在的客栈。可能是这潮湿的空气导致的,这位身着幽蓝色服饰的男子显得有些萎靡不振,就连右手中的油纸伞都举不稳。
雨淅沥沥的下着,打落在伞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响,这个唐门弟子就这样摇摇晃晃的前往再来镇。
“阁下……可愿与我切磋一把?”
身后突然传来一人的说话声,有些气短的听不真切。
他继续走着,似乎是没有听到。
“怎么……大家门派的人都是这么心高气傲看不起人吗。”
这时,唐无岳才明白那人是在对自己说,想来也是,这条道上本来就少有人过,现在除了他们俩就没有其他人了,不是对自己又是谁呢。如此想着,唐门弟子侧头看向那人。
那是位身量颇高且壮硕的男子,一身黑衣,在这片雨中不曾打伞,只带了个斗笠,站在唐无岳身后五步远的树下。
男子见他扭头,又说:“阁下可愿与我切磋?”语气非常急切,身形还剧烈的颤抖着,也不知是恐惧还是如何,斗笠将他大部分面庞遮的严严实实,只剩下颚与脖颈能隐约见得。
唐无岳只能察觉到他在在说完这些话的时候一直在滑动喉结。挑了挑眉,开口拒绝道:“阁下的兴致我实在不好意思破坏,不过今日我还有事,只能拂了阁下的好意,望多包涵。”
“你!……哼,如此看来唐门也不过如此,连一个切磋都不愿意接受,真是堕了前武林盟主的名号!”那人还在说着,情绪愈加激动,甚至武林中的诸多大家门派也被他大肆诋毁了。
原本唐无岳也是好斗之人,平日没有任务的时候,他会经常活跃在扬州城擂台之上与人比武,不过今日是当真比不得。心中暗叹一声,扬起另一只没有撑伞的手,冷冽地说道:“在下有事!”话音刚落,一同而出的是他手中的暗器,紧紧擦着黑衣男子露出的脖颈而过,钉到他身后的树上。做了这些之后,语气却又转向柔和:“不如改日,那时在下定当奉陪。”说罢,也不管男子是何反应,双腿直径收紧马腹,让不知不觉停下的绿螭骢继续向前。
其实也不是不能切磋,只是当初唐无岳领到自己的千机匣时贪图便宜根本就没想让给它做完最后一道防水功能,让一块木头在雨中泡水良久,若还能用而不是从自己荷包中抽取一部分钱财重新制作一个,想必他还是很乐意与那人武斗的。
而且,小门小派的,都想证明自己是可以比的上大家大派,都是为了为自己门派扬名,不过口头上的诋毁罢了,别人的嘴他自觉还是管不了的。

就在唐门弟子神游天外之际,绿螭骢的马蹄终于踏上了再来镇客栈外的土地上。
将马儿递给出来迎接的小二,刚想开口询问委托人的踪迹,小二就自己张开了嘴,“大爷是来找一位藏剑少侠的吗?”
点点头。
“少侠这边请。”
唐无岳跟着小二走上了客栈二楼的包厢内,终于见到了他这将来会很长一段时间的委托人——叶钰。

评论
热度 ( 5 )

© 旅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