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施维亚的忠告4

   [TSN/ME]施维亚的忠告4

    人物会有ooc

    内有私设

    幼儿园文笔,流水账且相声流,如不介意请继续

12,3    



    这回的Eduardo终于是自然醒了,没有噩梦,没有刺耳的噪音,只是顺其自然的睁开了双眼,用着小鹿斑比的双眸看着眼前的这个房间。

    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片洁白,毫无杂质。像是被那雪白晃了眼,Eduardo下意识地摇了摇脑袋,看到了连接着手臂正在为他输送着药水的吊瓶,输液架上的药水快要见底,只剩下薄薄的一层。意识到了什么一般,他想要起身按铃,却被旁边床铺的女生制止了。女生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面前的笔电,一边对他说:“刚刚有个男的出去帮你叫医生了,是坐你那的。”

    Eduardo眨了眨眼睛,拖长了音调回了女孩,“OK~”软糯的声音惹得那女孩放弃专注电脑的事情,转头看向了他。Eduardo被她看得心里甚至有些发毛,准备出声询问她的时候,那女孩却又看向了笔电,Eduardo只得放下了疑惑。

病房内静悄悄的,四个床位之中只有Eduardo与那女生的床铺被占领了。等待的过程是最令人煎熬的,Eduardo不停地转动视角试图找到什么可以让他不再无聊的事情,尽管那样会显得很失礼,但他还是那么做了。四下环顾之后,除了Mark亮着一段看不懂的代码的电脑外,只有被不停被女生浏览着的笔电。前者在他第一眼发现时就被略过了,最后,Eduardo被后者吸引了注意力。

他小幅度的伸展着脖子,想要看到那个得到女生全部关注的笔电上究竟有什么。不过因为视角的问题,他什么都没能看见,他有些懊丧的叹了口气,选择躺下去闭目养神。

“你在Facebook上叫什么?”女生突然出声了,看着Eduardo没有反应,便以为他的学校还没有Facebook的入驻,便小声嘟哝着自己对于MySpace的不满,之后又再次开口了,“那你的MySpace的用户名又是什么?”

“你是罗斯福大学的新生?还是什么?”Eduardo有些困惑。

女生背过他翻了个白眼,大声说:“Facebook me!”

 

 

 

加完了好友之后,女孩迫不及待地在Eduardo地个人主页上“捅”了一下。Eduardo虽然看见了她的动作,却不太明白,“你在做什么?”

“浏览你的个人主页。”女孩边盯着笔电边说,“这个名字有些眼熟。”她小声嘟哝着,却想不起来在哪见过。“嗨!你是哈佛生!”

已经躺平的放弃再观察女孩动作的Eduardo调侃着;“也许你拖拽到网页最底面,你就明白为什么那么熟悉了。”语毕,Eduardo闭上了双眼,看起来不再感兴趣了,但是他却十分留意女生照着他说得做了之后的反应。果不其然,他听见了女生的惊呼。女孩惊喜的对着他,改变了之前冷漠的甚至可以说是嫌弃的态度。

女孩自报了家门,随之而来的是对Facebook的赞美。略微有些结巴的语句让她显得无比真诚。Eduardo认真地倾听着她的称赞,并发现这是他第一次清晰的知道自己对Facebook的认知是那么少,他——身为Facebook的CFO,对自己团队中的产品的了解,居然比不上一个普通的客户。

 

 

当Mark从护士站到达病房的时候,女生——罗兰·波茨刚刚好结束自己的赞美,所以当M病房的门发出响声时,两人都齐齐转向了身后跟着位护士的Mark,Mark被他俩看得有些茫然。但还是下意识的给护士让了道,看着护士利落的更换了Eduardo的吊瓶,默默地听着护士对他的嘱托,虽然那半点反应都不给的样子着实让护士颇为怀疑Mark究竟有没有认真听,暗自摇了摇头,带着那些没用了的医疗器皿离开了。

虽然护士看不出来,但是Eduardo身为Mark的好友自然是了解他的,不过那一声不吭的模样真的会让人误解,曾经刚知道Mark这种习惯的Eduardo有相当理由怀疑过因为这个让他挨过揍。

看着Mark走到他的病床前,Eduardo有些惊讶于他真的记了胡说说得注意事项,他直接笑着将疑惑问出了口。

“我们需要谈谈。”Mark说着,“你生病了,这些我当然得记得。”

……也是。

“谈什么?”Eduardo按着他的步骤转移话题,又上下打量着Mark,“你这身到底有多少件。”

“32。”Mark顿了顿,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看了看隔壁床位的罗兰,Eduardo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她,本来全神贯注盯着Mark的女生也羞涩了起来,边做出OK的手势,边戴上了耳机,用行动表明了自己不会偷听他们的谈话。Eduardo甚至能够感觉到她耳机中震耳欲聋的音乐。

Mark盯着罗兰观察了一会,确定她不会偷听之后,对着Eduardo说:“你得留在这,Wardo。”看着Eduardo本来有着些许笑意的面容渐渐僵硬了下去,Mark抿了抿嘴角,继续道,“既然你已经不再纽约实习了,那留在加州也就刚刚好。”

“我得为Facebook拉广告——”

“我们现在已经拿到50万美金的天使投资了,而且Facebook不需要广告!”

“没有广告你要怎么做到收益,没有收益你怎么给你的员工们发钱,没有收益你又怎么扩展服务器?”Eduardo有些恼怒地说出早就想说出的这些,当意识到自己有些大声时,他立即看向罗兰,感觉她并没有听到的时候,Eduardo又听到了Mark非常小声的一局“至少不是现在”。本来相当气愤的他,突然不受控制的笑了出来。

“为什么你那么厌恶广告?”Eduardo把困扰了自己许久的问题问了出来,“当初与Y2M约谈的时候,你也总是否决他们一个有一个的广告策划,你知道Tricia向我抱怨过多少次吗?”

“我需要你在帕洛阿尔托,Wardo,I need you.”Mark看出有些软化的Eduardo乘胜追击着,他多次强调着“我需要你”,果不其然,Eduardo本来坚定看着他的神情开始略微恍惚,Eduardo Saverin,动摇了。

 

两人沉默了一会,房间内就只有罗兰德耳机会稍稍泄露出一些细小的音乐。

“我的手机在你那吗?”Eduardo有些艰难的开口道。

“你不必打电话给——”Mark还没说完就被Eduardo的一句“给我手机”打断了,“在这里。”

“我去下洗手间。”Mark想帮Eduardo将输液架搬进洗手间,然而刚起身便被Eduardo拒绝了。Mark只能看着他一个人走了进去。

Jesus。

“你们谈完了吗?”隔壁床位了罗兰摘开了耳机小心翼翼地问,“结束了?”

Mark对着她胡乱地点了点头,他有些懊恼,他当然知道Eduardo要打给谁,显而易见的daddy issue。到头来还是一场空,Mark拿出笔电继续精简着程序,却因为烦躁而难以静心。

可烦恼的也不只有Mark Zuckerberg一人而已,身在洗手间的Eduardo Saverin也陷在了负面情绪中,他不停的拨打着号码,然而对方一次都不曾接通过,Eduardo有些气馁,他本迫切地想要知道自己这时该怎么做,如何做,但没有人给他出主意,他只能一刻不停地自己思考着。

他突然想到Mark没回来之前,罗兰与她的对话。

“Facebook很酷。”

“如果有了广告它就不酷了吗?”

“弹窗类?Emm,我不怎么喜欢。”罗兰迟疑地摇了摇头,“广告可不怎么酷,哪怕Facebook再酷,加上了广告也……”罗兰对着Eduardo耸耸肩,“但这是你和Mark Zuckerberg的公司,由你们决定就好,也许会有什么独属于Facebook式广告的出现呢。”

当时的Eduardo只是笑了笑转移了话题,继续听着罗兰对Friendster和MySpace的抱怨,说着Facebook的与众不同。

现在的Eduardo捋顺了发现,Facebook居然有那么多独到之处,然而他知之甚少,这个CFO他有些不称职。他下意识地再次拨打着电话,结果只有冰冷的“请在滴声后留言”。

“dad,是我,Eduardo,听到请回我电话。”他终于放弃了再一次的拨号行为,泄气般留了言。

他将洗手间的门打开了一点,招手让Mark过来。

“那些广告会让我认为Facebook是一个商品。”

仅仅一眨眼Eduardo就明白Mark在说什么。

“你究竟怎么想的Mark,你对Facebook的未来究竟是怎么看的。”看着Mark瞬间明亮起来的脸,Eduardo迅速地接上了一句“没有广告是不可能的。”然后Mark又皱了皱鼻子,“告诉我吧,告诉我你对Facebook未来的策划。”

 

 

 

 

“……呼”听完Mark对Facebook的未来蓝图,虽然对Sean在话中出现频率过高有些羞恼而心中腹诽着,但也不得不对Sean描绘的未来感到兴奋。百亿的公司……“Mark,这不再是大学生宿舍作业了吧?”

“很早就不再是了。”

看来他必须要下决心了,是仍将Facebook当做一个供Mark有成就感的小玩具,还是将它真真正正地视为一个公司。

“我是你的CFO,对吗?”像是确定着什么,Eduardo抛出了这个问题。

“一直都是。”

Eduardo看着Mark认真的样子,心中愈发动摇,他低头摆弄了下手机,发现依旧无人回电话,连短信都没有。

“……你也是我的CEO不是吗?”终于,决定了以后的走向的Eduardo笑着制止了Mark想要说出口的答案,“这是你的公司,一切都听你的安排。”

“这也是你的,是我们共同的公司。”

解开了萦绕在两人之间的矛盾,这回双方都敞开怀抱大笑了出来,连牵动到静脉留置针也无法阻止他们。

两个人总是会为了让同一件事物变得更好而产生分歧,不断地争吵,会因为外力因素而认为对方不理解自己,故而抱怨在怀,却又不曾吐露心迹,使得误会加剧,但朋友终究是朋友,当揭开痂皮的时候,虽然伤痕仍在,却总会重新愈合,等到伤疤重新结痂之后,新的皮肤终会附上去。

 

 

最后一个吊瓶结束了之后,Mark去办理了出院,而Eduardo则留在病房内收拾物品。

“你们要走了吗?”Mark的新迷妹——罗兰有些伤心地说。

“是的。”Eduardo突然想到了什么,“你在这医院内多久了?”

“很长时间了,从暑假开始就一直在这里。”罗兰看着自己打着石膏的腿说,“因为拿到录取通知书太过高兴,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

“但我之前——”

“Wardo,可以走了。”

Eduardo这时才从醒来的第一次认真观察Mark,没有之前那么疲惫的样子,变化说大不大,但久看之下,细微的差别还是有些的,

“Wardo?”一直被看的Mark又说话了,“我们该走了。”

唔……或许是之前烧糊涂了吧。

“走吧。”Mark拎起自己的背包,里面是他的笔电,他还想接过好友的包,不过被Eduardo拒绝了。

走到门口快要把门带上的时候,Eduardo忽然回头,仔细地观察了这个病房。良久,将视线对着这个病房内仅剩的病人。

“祝你早日康复。”

“咔哒”门,合上了。

 

 

 

 

 

 

睁开双眼的那一刻,意料之中的责骂果不其然降临到女生的身上。

“你到底在做些什么啊!”

“我可是照着那位给得剧本在演哦。”罗兰偏偏头示意着那位硅谷暴君。

果然,眼前的“医生”火气瞬间便熄灭了,他如何也不敢指责那位位自己这个项目注入大量资金的Mark Zuckerberg,他只能小声的骂着为他打工的女生。

“那位刚接触这些,有些方面自然是不太严谨的,但你都做了那么多个项目了,这么细致的方面是我们一再强调的,你也甚少出过错,你——”

“有什么问题吗。”硅谷暴君——Zuckerberg发话了。

“医生”无计可施只能小心翼翼地向Mr.Zuckerberg请示着:“项目出了点问题,我认为应当重置这段记忆,让目标重新经历这一天。”

他有些焦急地等待着Mr.Zuckerberg的指示。

然而等来的却是一段冰冷的机械音。惊慌失措之下,“医生”忘记了寻求Mark的回话,向Mark示意自己先行离开,临走之前,恶狠狠地瞪了眼罗兰,“你好好反省反省!”带着一批助手离开了。

原本还算有人气的“病房”瞬间冷清下来。只剩下了Mark与罗兰两人。

Mark Zuckerberg一边处理着Facebook一边开口道:“代号,施维亚?”虽是问句,却用着陈述的语气。

“是的呢。”罗兰,也就是施维亚有些嬉皮笑脸地回应着。

“项目里叫着罗兰波茨,真是个有趣的名字,你是不是有个外号叫红辣椒?”

施维亚一脸无辜的看向Mark。

本来面无表情的Mark突然嗤笑出声:“告诉负责人,记忆不必重置,项目就这样继续进行。”又继而对着女生伸出手:“合作愉快。”

 

 

“……就是这样。”施维亚微笑着看向眼前颓然的“医生”说,“我可是一点不落的都告诉您了呢。”

“看来老Savrin的这个项目是完不成了。”医生无力地说。

施维亚的笑容突然真切了起来。

 

合作愉快,Mr.Zuckerberg。


=============================

这回的ooc感觉好严重啊




评论 ( 2 )
热度 ( 8 )

© 旅鹤 | Powered by LOFTER